PD

刷新球场精灵厄齐尔 英超枪手 鬼泣 美剧 电影 绘画 手办 爱星战

舞蹈是对人体美的体现,芭蕾更是一种极致——

优雅有力,或急或缓,舞者擅长用表情和肢体刻画剧中人物,举手投足传达无数种情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B站看圈神和宁宁的《玛格丽特和阿尔芒》入坑,11月马林斯基剧团来江苏大剧院演出《天鹅湖》。人生中第一次看芭蕾舞~~

关于座位,有人说不应该坐得太靠前,确实,

坐太前会损失舞台后部一些群舞的情节,以及投射在地板上的灯光;

但我又特别喜欢坐在前排,

因为能够直接看到演员细微的表情和动作,镶嵌在华丽衣服上每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,完美肌肉线条的轮廓,以及近距离感受舞者的热情。

马林斯基剧团是芭蕾舞剧团的翘楚,世界上最顶尖的几家之一。布景大气,开场出现的群舞们就非常美也非常稳了,青年英俊,少女活泼。中间宫廷更穿插着斗牛舞和俄罗斯的民族舞,并不仅仅只有芭蕾,意外的惊喜。

独舞舞者已经具备出众的艺术性和表现力。首席舞者更能把角色的感情表现到极致,技术上也是完美的,高难度的黑天鹅的32圈挥鞭转完成的非常干脆甚至看上去非常轻松。个人最喜欢的是白天鹅和王子的双人舞,美到无以伦比。

白天鹅少女们把王子和公主围在当中,成队绕圈疾速跑过,快到只看到白色的残影 感受到她们带起的一阵凉风,听见裙子跑动轻微碰撞的啪嗒啪嗒声,真的像有一群天鹅从观众面前飞过。

剧情方面各个版本结局不大一样,马林斯基的版本是王子看到天鹅们濒临死亡,暴怒冲上去手撕魔王233333 公主得救,结局和王子摆了个酷炫幸福的POSE,算是大团圆结局。

演出一共3个小时,休息2次,每次25分钟。散场一位大爷对大妈说,这是他们今年看到过的最棒的演出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)